爱都有时限,但在我说爱的那个当下,我给的期限是永远。

凉炙 (一)

   *【火影】

   *原创女生

   *存档用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在地上溅起朦胧的雾气。僻静的小巷里,一个被雨打湿透的少女抬头,漆黑的眼瞳望向灰暗的天空。“唉,”她轻轻叹了口气。在石板上划出三道横线。三天,自她从那个残酷的血腥中逃出来后,已经三天了。她还记得那个烈火冲天的晚上,被鲜血染红的天空和族人们死去时的哀嚎,以及她的护卫为了掩护她逃跑转身面对追杀者时眼神里闪现出的坚毅。倒塌了的房屋里,掩埋了无数人鲜活的生命,她不想再去回忆。

        那便是无可争辩的残忍,是一个家族没落后被名与利吞噬的结局。

        但不管再怎么残忍,不也过去了不是么,少女自嘲的笑笑。反正自己还活着,即使苟延残喘,小心翼翼。慢慢都会习惯的……

        诶?

        可是.....自己好像忽略了些什么。明亮的,如宝石一般。她按住莫名发怵的太阳穴。想不通。

        头有些发晕,本就羸弱的身体在雨水的冲刷下抗议了起来。 管不了那么多了,少女起身,想要去身旁的垃圾桶里找一些可以果腹的食物,如果有什么可以蔽体的衣物,那更好不过。        

        猛地,有金属破空的声音,像是条件反射一般,少女以手为支点向旁一翻。 

       “嗒嗒嗒——”

        她刚才停留的地方落下了一片苦无雨。若不是反应快,这时的她早已变成了一个筛子。

        竟然追杀到这里来了,少女脸色凝重,还真是难缠啊。一个翻滚,少女将自己隐藏在墙角之后。

        屏住呼吸,她警惕的看向墙后的人影。

“啪唦——”急速踏过的脚步带起雨水飞溅,少女怔怔的看着那在空中飘扬的水珠,那明亮如辉夜一般的......会是什么呢?      

“呜——” 就在出神的一瞬间,她便被追来的人被一把摁在了墙上,刚才自己是怎么了......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啊!少女不住的喘息着,眼睛里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这就是叶岚家的最后一个裔族,悬赏高达1000万两白银的家伙么,什么叶岚雅,不过就是个小鬼罢了。” 不屑的抿了抿嘴,那人手握苦无,向着叶岚雅刺去。

        等等,不对啊!

        苦无在少女的瞳孔里快速的放大。

        自己不能这样死去啊!母亲那温暖的微笑,父亲有力的手掌,还有护卫坚毅的眼神。那生平的一幕幕像是走马灯一般掠过她的脑海。还有,还有......什么?

      “叮哐——”叶岚雅睁开双眼,环视四周,那本该刺穿她的苦无竟断裂的躺在地上,而那杀手早已退至几米开外,她身前则站着的,是一个带着面具的少年。

         那素底红纹面具……怎么会有点熟悉,叶岚雅眯起双眼。“呜!”头像是要爆炸一般,叶岚雅一下子痛的瘫倒在地,大口地着喘气。可恶,到底在哪里见到过……怎么会想不起来?!

        叶岚雅的手重重地捶在地上,溅起地上的积水,像是开放在暗夜里晶莹的花。

     “喂!别碍事!等等,这面具......你是......木叶的暗部?!”刚才还在叫嚣的那人脸上竟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啰嗦。既然你已知道我的身份,那就只有杀掉你了。”那少年的声线很冷,不带一丝感情。少年手起,带起一片血雨。手起刀落,叶岚雅怔怔的看着雨水里夹杂的些许殷红溅在脸颊,带着些许的温热。在她眼里,身前的少年如同死神一般,只需挥动苦无,就可以取人性命。那追杀者的尸体静静躺在冰冷的地面,雨水渐渐带走他仅存的体温,未能合拢的眼里充斥的不可置信的诧异。

        那少年将苦无收回,转过身来看着瘫坐在地上的叶岚雅,眼角掠过叶岚雅胸前的玉色吊坠,有些惊异。 她就是叶岚家的最后一个裔族?他在包里翻出了些什么。“呐,拿着吧。”是忍者专用的军稂丸。“足够你在这乱世中撑上几天了,自求多福吧。”再好心也不能多管闲事啊。缓缓地叹了口气,那少年便转身,抬脚欲走。

        “呜!” 少年回头,只见叶岚雅紧紧地扯着他的裤脚,“您是木叶的暗部吧,请务必带我去见火影大人!” 叶岚雅眼里闪过一丝坚毅,错过这个机会......恐怕自己过不了多久便要曝尸街头。“我有重要的任务要委托木叶村,拜托您了!”叶岚雅蜷膝正坐,弯腰,很标准的行礼。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B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