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都有时限,但在我说爱的那个当下,我给的期限是永远。

凉炙(三)

   *【火影】

   *原创女生

   *存档用

   翌日,“叩叩——”卡卡西上前叩向身前的木门,叶岚雅在他身后,乖巧的站着。

   “吱呀——”木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眉目温和的夫人,她脸上带着欣喜的笑容“旗木上忍!快快请进。”卡卡西挪身,妇人注意到他身后还有一个女孩“这位是?”“这是我的委托人,叶岚雅小姐。这位是宇智波族长的夫人,宇智波美琴。”叶岚雅微微鞠躬。

   相互寒暄着,三人走进了内庭。

   “我出门了!”清爽的少年音中带着几丝沉稳,声音的主人迎面走来,后面还跟着一个白乎乎的小糯米团子,两人的面庞有着七八分的相似“哥哥路上小心!”小不点挥着手,面上带着明显的不舍。少年回身,手指向着小团子的额头点去“回来就陪你玩,佐助。”小团子吃痛的捂住额头,小嘴嘟了起来。“啊!”少年一回头遍看见了几米开外的三人,不经有些不好意思。“旗木上忍,”卡卡西点头示意,少年的目光移向卡卡西身后的女孩,“叶岚雅。”不等少年发问,叶岚雅抢先一步做了自我介绍。“宇智波鼬,初次见面,若有款待不周还请见谅。”叶岚雅回应的鞠了一躬。少年转而向妇人说到“母亲大人,我出门了。”“好的,注意安全。”美琴微微一笑,目送少年远去。送走哥哥,小丸子还在原地,他看着素未谋面的女孩,问道“你是谁呀?”未等叶岚雅做出答应,美琴便上前拉起了小丸子的手,“这是我们家幼子佐助。这位小客人,跟你同岁,叫叶岚雅,她要在我们家里住很长一段时间哟,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小丸子的脸上露出了然的表情,“雅酱,请多指教哦。”充满稚气的小脸上少有的认真。

  “雅子桑先住在偏室吧,我在廊庭尽头的主室,有事尽管来找我。”叶岚雅推开门,虽是偏室,可却收拾的干净整洁。“麻烦夫人了。”她微微颔首“叫我美琴阿姨就好。”美琴笑道。她的笑容有如春风,在这梅雨横行的季节里,甚是宜人。

  “那我先走了,这次任务结束后来看你。”叶岚雅有些不舍的送走了卡卡西,她回到偏室的门口坐下,看着庭院里的翠竹和水池出神。

  隔壁的小丸子不安分的进进出出,有些犹豫要不要上前搭话。

  “啊”叶岚雅出声“下雨了。”小丸子顺着她的目光向前。不知什么时候,天阴了,甚至有些塌下来的倾向。淅淅沥沥的雨落在庭院里,观赏的湖面起了涟漪,翠竹叶和雨声混在一起发出嘈杂的声音。梅雨季闷热的天气在雨中延伸,让人心生躁动。

 

   叶岚雅在宇智波家的日子过得挺舒坦。吃,美琴的手艺那是没话说的棒,穿,基本都是街上裁缝铺定做的日式和服,和她以前的穿着别无二至,住,干净素洁的偏室,行,宇智波家基本不限制她的出行,只是叶岚雅能感觉的到,每当她离开宇智波家的管辖区域,暗处便多了几个身影,并无恶意,只是紧紧跟随着她;想必是木叶和宇智波的暗忍。好几次,她都嗅到了入侵者的血锈味,只是她安然无恙,胜利的那方也不言而喻。

   几个月下来,宇智波家里的叔叔阿姨她便已认了个遍,大叔婶婶都很喜欢这个新来的小姑娘,有空便会拉着叶岚雅聊家常,或是塞给她一些零食和小玩意。富岳总是很忙,只会在饭桌上客套的问候两句;美琴每天把叶岚雅照顾的十分周全,有空也会领着叶岚雅做些女红,插花之类的事务;鼬平日在家里的时间很少,基本也都在陪着佐助玩,叶岚雅从街坊的传闻中领略到这个天才少年十分的溺爱佐助,小糯米团子的请求,鼬这个哥哥总是满口答应,应卡卡西的托付,鼬会抽空教叶岚雅一些防身的体术,简单的忍术。用他的话来说:“你只要学会这几招就足以自保了。”每次出任务之前也会留一些书籍,算是作业;而最令叶岚雅头疼的便是佐助这个同龄的小团子,刚来时两人相处并无问题,甚至还相处甚欢。只是时间一长,他总觉得叶岚雅的到来抢走了一部分家人的疼爱,可又拿叶岚雅没有办法,只能一个人生闷气。看他暗搓搓的生气的样子叶岚雅只觉得好笑,为了安慰他便把佐助最爱的番茄全部让给他。

 

   春天的时候,佐助去了忍者学校。叶岚雅十分乖巧的没有多问为什么自己不能去上学,想来木叶高层对自己还有些忌惮。只是每每佐助被学校作业所困的时候,叶岚雅都会代替繁忙的鼬去解答他的疑惑,然后悄然遁去。而佐助也找到了和叶岚雅一较高下的方法——体术决斗。近些日子来父亲大人对他的关心多了起来,为了得到父亲大人的认可,他很努力,可是这样他每次也伤不到叶岚雅丝毫——鼬把她教得很好,这令他很是受挫,却也不放弃,每每苦练之后又会向叶岚雅挑战。就在这样反复的折腾中,两人反而生出了小孩特有的惺惺相惜。

   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每个月叶岚雅最期待的便是卡卡西的归来。每当他任务结束汇报完毕后便会来宇智波大宅找她,卡卡西罕见的会掏腰包请客。他会聊聊路上的见闻,顺便了解一下叶岚雅学习防身术的进度,有时还会亲自上手检验一下。有几次叶岚雅没有等到人,事后才知道是接了棘手的任务而进了木叶医院,后来便也习惯了带上一束栀子去病房里看他。

    时光如白驹,瞬息便逝,而叶岚雅来到木叶也快一年了。

评论
热度 ( 5 )

© Br. | Powered by LOFTER